close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

日本刷卡免手續費信用卡繳學費 2018>國外信用卡手續費

王小姐是很多單身中產階級的縮影,常常隨市場最熱的話題,投資較無通盤規畫,我想為王小姐重新安排投資組合,此刻,成熟國家股市處於歷史高位且多數資產評價與歷史相比已稱不上便宜,我認為,未來大盤對於全球主要央行政策調整、利空訊息的反應將更敏感,資產輪動速度、盤勢波動隨之提高,建議5萬美元存款不妨投資多元資產基金,作為核心資產。全球經濟回溫,貨幣政策的調整不僅有其必要性,也是為下一波循環預留政策操作空間,針對美元匯價,目前已經大致反映今年聯準會可能升息3次,市場轉而開始關注歐洲央行信用卡房屋稅繳費2018縮減QE的步調,隨著人民幣有轉強跡象,加上目前通膨仍在各主要央行設定的目標水準以下,景氣僅為溫和成長,綜而評估之,美元匯價可能到第4季才會有較強的表現。

就中長線而言,美元仍然看漲,因此,王小姐的5萬美元存款可配置在多元資產基金上。自6月27日歐洲央行總裁釋出通縮壓力已被通膨壓力取代的言論之後,美國股債同日大幅走弱的狀況已出現3次,多元資產概念基金兼顧抗震、爭取成長兩大優勢,由專業操盤手以ETF來布局多元資產概念基金,更有成本降低(增加投資組合的獲利機會)、流動性佳、標的多元、貼近指數四大優勢。值得一提的是,全球股市已來到高點,美國科技股先前修正,一度引起市場騷動,但股價下跌主因與券商報告有關,而非基本面發生變化;外資研判FAAMG(指臉書、亞馬遜、蘋果、微軟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這5大公司「漲太兇」,但這五巨頭沒有產業利空,市場急著獲利了結、殺在相對低點,在基本面及趨勢支撐下,市場仍是偏多操作,高檔拉回反而是經理人逢低找買點的時機。至於每月2萬元,我建議可考慮定期定額「衛星資產」,也就是具爆發力、較積極的基金,以本季而言,醫療產業、大中華市場都堪稱優質的選擇;只是依照王小姐「積極偏穩健型」的投資屬性,宜避免壓寶生技股,建議同時擁抱大型製藥股、醫療器材和醫療服務類股,全面掌握癌症新藥、手術機器人、長期照護等多種投資機會的旗艦型醫療基信用卡現金回饋最高2018金,享受更好的報酬風險比值。至於大中華股市,可選擇老牌具績效的台股基金,因科技新品將帶動電子業的獲利成長,台股本季有機會受惠外資流入的資金行情;而全面配置中港台股市的大中華股票型基金,倘若能為投資人深入尋找當前優勢產業,也不失為王小姐定期定額的好標的。(工商時報)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reneel2u3f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